余罪读后感

<Excerpt in index | 首页摘要>

余罪的读后感

<The rest of contents | 余下全文>
发现我还真是后知后觉..

发现余罪这本书,算是意外。读了过半,才发现已经翻拍为电视剧。

还没来得及看,在知乎上有人讨论.

刚读完的最后一章,看到“全书完”三个字样,感觉胸中憋了口气,有股不吐不快的感觉。

犹豫了一番,最后有了这篇文章。


“我有两件幸运的事情,一件是我有个好父亲,一件是他怕我学坏,送我去读了警校”,当看到这句话的生活,莫名一种敬佩敢。对,这句话是他对他父亲说的,不不不,当然不是他的养父,是他的亲生父亲, 活了二十多年,突然发现自己的父亲不是亲生的,自己小时候讨厌的疯癫婆婆,是自己的亲生奶奶。生活的打击瞬间瞬间而来。但他依然是他,没有被现实给击垮。虽然书中一般猪脚都是坚韧不拔,放佛什么都击不垮的样子,但是余罪给人的挤不垮是因为他真的放下了。 马警官当着他面自杀,血溅到他身上的那一刻,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他其实早就放下了。 老校长的那句,“我不希望你们之间出现英雄,因为英雄的出现必然陪伴着牺牲”。那一刻余罪才估计才是真正的明白了。 选择特勤那条路的时候,他们就知道,估计不能善终了,能在特勤的岗位上以英雄的方式,估计是最大的安慰了吧。 生有余罪。 当责任砸到你身上的时候,你才知道真的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。 余罪一次次的咬紧不放,真的只是那所谓的想要看清楚的兴趣么?我感觉不是,之所以一头猛冲进去,更多的是穿上警装那一刻的肃穆吧。 身上穿的警装,对于他们来说早就已经不是一件衣服那么简单了。而是这个社会给你的压力。时时刻刻提醒你,你是站在人民利益的立场。 生有余罪,死有余辜。 By:Gloomy Date:2016年6月19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