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roid RecyclerView 嵌套RecycleView 导致内部RecyclerView没有完全显示

<Excerpt in index | 首页摘要>
RecycleView(LinearLayoutManager)
嵌套RecycleView (GridLayoutManager)
导致内部RecyclerView显示不完整解决方案

<The rest of contents | 余下全文>
简单点说,外层是一个LinearLayoutManager的RecyclerView

用于展示类似于动态的条目

个别动态内部有九宫格的图预览。所以决定采用这种类型的item之间再嵌套一个RecyclerView(GridLayoutManager)

出现了问题,两行/一行图片展示的时候是正常的。但是如果有三行,第三行就会显示一半。

解决方式:
在填充该item布局的时候viewgroup填写null

原因:填写viewgroup的时候会利用viewgroup的根节点参数去填充布局,不填写则会默认用空的参数去填充,这样才能展示完整。

如果以上方式还是显示不全,那就在createViewHolder()的时候去直接计算并指定内部RecyclerView的Height。

PS:
在自定义的布局中,重写
onTouchEvent()
onInterceptHoverEvent()
直接返回false,会一定的提升页面流畅度
(减少计算事件分发代码计算量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