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ide加载本地图片重复问题

<Excerpt in index | 首页摘要>

Glide加载本地图片重复问题

<The rest of contents | 余下全文>

项目中有个一个页面,上半部分是一个16:9的ImageView。下半部分是文字描述的说明,主要在上半部分。

图片选择是调用系统相册,然后返回一张图片,再调用系统的裁剪模块,然后返回一张图片,返回的这张图片再利用Glide加载到上面去.(Glide支持File,Http,Https,content等方式解析图片,不得不说实在强大.)

因为图片裁剪时调用系统的然后指定的一个sd卡的路径去存放裁切号的图片.

因为这个裁切的图片是临时的,所有每次裁切采用的是一个全文件名.所以出现了一个Bug:

选择图片->裁剪->返回图片(正常显示)->继续选择图片->裁剪->显示上一次的图片.(上传是正常的)

考虑了一下,应该主要是Glide缓存策略导致的.

我们在调用Glide的时候可以选择不使用任何缓存策略,每次加载都从磁盘上读取新的。

方法如下:

1
2
3
4
5
Glide.with(this)
.load(imageBgPath)
.skipMemoryCache(true) //跳过内存缓存
.diskCacheStrategy(DiskCacheStrategy.NONE) //不使用磁盘缓存(?貌似即使是本地磁盘,Glide也会在磁盘利用自己的方式缓存一份)
.into(editSerialIvBg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