谈谈自己

<Excerpt in index | 首页摘要>

谈谈自己

<The rest of contents | 余下全文>

嗯,还有16分钟就14号了.刚洗完澡。烧上水,准备泡杯23块一大袋的西湖龙井。点上烟,想谈谈自己,谈谈最近.

前段时间QQ空间出了个抽签的小游戏,我也终究未能免俗。签上说,2016是我收获的一年。我不知道,今年也已然过去大半。我不知道算不算收获,但是今年确实感觉自己变化满大。

没那么没心没肺了。终究是长大了些。

说道没心没肺,刚才突然想不起来自己是21岁了还是22岁。竟然还跑去百度年龄计算器

马上快满21岁了.

今年,侥幸读了几本书,《追风者的人》《看见》《阿弥陀佛么么哒》《乖,摸摸头》《挪威的的森林》(小黄书)

估计自我最大的感悟就是:我果然是个搞技术的,不是个文人。

来了杭州也有4个月了,也是第一次感受到996(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,六天班)是个什么样的感受。

人吶,终究是由俭入奢易,由奢入俭难。

上个月,刚刚项目重构完成,公司改为正常上下班。5天班。这个月说下个月要融资,现在项目没有“亮点”,需要恢复早9点到晚9点一个月。赶时间做出我们项目的“亮点”。

心态这两天差了些。在慢慢调整。

不谈心态,不谈加班,谈谈这个“亮点”。

我到现在忘不了,刚来公司的时候,领导对我说的:“做世界上最好的记录软件”。

不能否认,我就是个容易感动的人。虽然也有其他的因素,但是最后选择这家公司,这句话对我的触动真的很大。

一个想要做“世界上最好的记录软件”的人,现在却连自己到底想做什么都没有想明白?需求来靠运营定?

我还是太年轻了,不能理解这些不能理解的事情。


工作不谈了,谈谈她。 反正她也不会来我博客,也不怕她看见。(我到底在心虚些什么?) 前些天,托杭州G20的福,我们也放了7天假。 去了趟苏州。走马观花的浪了一圈 虎丘 和 同里古镇。 回杭州的路上,还是没能忍住,给她发了份email。 说了句:
1
你不知道我有多想见你,可是我不会主动去提,因为只有当你也想见我的那一刻,我想见你才有意义
难得的她回复了我:
1
再等一阵吧等我尘埃落定,或者等我找到真正奋斗的目标,然后我们可以见一面,说说你的故事还有我的故事
我不知道这个尘埃落定是指什么。 就像我不知道为什么,她这个文学少女去了警校,现在毕了业跑去当刑警。 刚出新疆的时候,简单聊过两句。虽然不合适,我还是表达了意见,希望她不要去当刑警。 我不知道自己在担心些什么。按理来说,她过得好坏其实早已与我无关。 小四年过去了,现在想起她,脑中浮现的还是那个跑到学校来找我,买把小刀伤害自己的叛逆少女,还是那个在我空间每天给我,早安,午安,晚安,小屁孩的傻丫头。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,何况小四年过去了呢? 既然当初没有承担,现在轮不到我惦记。 这个是我自作自受,我认了。 现在最多的就是想过年回去见她一面,谈谈她,谈谈自己。 然后?然后我也不知道。 狠下心N次忘了她,和朋友聊天,谈起她也道:早就放下了。 骗的了别人,骗不了自己 。 人总是要向前走的,在感情上我却感觉自己一直是原地踏步。 罢了,自作自受,自己种下的因,始终要自己来吃结出的果。
谈谈将来。 现在也还是不知道自己到底相要些什么。 有时候想想,工作压力大些,对我也是好处。就没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心思。 既然不知道想要去哪里,那就继续武装自己。 变优秀些,将来想去哪里也是方便启程。 嗯,就这样吧。 最后引用她给我的一段话,勉励自己。
1
2
3
4
5
年轻的时候多看看书,不管好看与否。

多闯一闯,不管成功与否。

多经历一些,不管坎坷与否。